齐心合力共推国家高质量发展—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和人大十四届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07

     初春时节,一年一度的“两会”如期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可喜可贺!

     几天来,通过收听开幕式报告、新闻发布会、主题记者会及新闻报道,学习了解了许多东西,为国家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所取得巨大成就感到很振奋,也对未来充满信心。

     过去的一年,我国不仅要消除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而且要确立新的发展战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提出并部署了高质量发展战略,既完成了年度政府工作目标,又为国家今后发展奠定了很好的思想基础和物质基础。

     高质量发展最为重要的是高新技术产业的形成和传统产业的升级,这一切离不开科技创新及其成果工业化推广。中国科学院可在其中发挥国家队的率先与引领作用。自己愿意通过老科协平台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绵薄之力。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  戴学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