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过程工程所召开2022年度原始数据及论文署名核查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06-21

  

  620日上午,我所召开2022年度原始数据及论文署名核查工作启动会,部署研讨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主持,相关领域专家、教育处负责人、纪监审办成员及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介绍了原始数据核查背景、核查工作方案并简要回顾了2021年度核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对现场核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讨论分工。本年度从全所随机抽取28篇论文进行核查,包括学位论文及期刊论文。

  根据中科院“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要求,研究所将充分利用原始数据核查工作这个抓手,查找我所在原始数据记录和数据管理方面不完善的地方,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建议。

  最后,曹红梅对核查组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并指出原始数据及论文署名核查已经成为我所常态化工作,今后要进一步总结核查工作经验,提升我所原始数据管理工作,结合实际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所干部职工和研究生潜心研究、严谨治学,守护优良学风。

  720 

会议现场

  

  (纪监审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