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4-28

  427日,过程工程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主持。

  会上,朱庆山领学了330日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与会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心得分享,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所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要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注重学思结合,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科技创新实践。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调查研究十分必要。要聚焦科学研究,注重问题导向,紧密围绕推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科技创新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体制改革、统筹发展与安全、职工急难愁盼等重点问题,科学选定调研课题,全面了解情况,形成一批有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教育在研究所落实落地。

  会上,还进行了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朱庆山主持并讲话。朱庆山指出,所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到本次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要以读书班为契机,真正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提高思想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学用结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人才、教育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身工作和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读书班将组织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线上学习、专题辅导及交流研讨等形式,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所领导班子成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本领。

会议现场

  (党群办公室)


附件下载: